省電燈泡

在美國買省電燈泡真便宜!!!

房間內的燈泡是用傳統的白熾燈,前兩天燒壞了,所以得去買新的來換掉,要不然昏黃的光線實在令人受不了。印象中先前在Costco跟Longs Drugs都有看到蠻便宜的省電燈泡,於是今天就去這兩個地方找一下。

因為想要順便買些水果回來,所以先去了 Costco,在這邊找到了Greenlite 19W (75W replacement),4/Box原價要 9.49,但是因為有PG/E的 instant rebate,只要2.49再加上 0.81 tax就有了,換算起來一個只要新台票約25元。也考慮要買23W (100W replacement),可是一盒六個實在太多。

接著去Longs Drugs看,沒想到這邊的23W (100W replacement)更便宜,FEIT的產品,4/Box包裝只要1.99加上0.17 tax就有了!平均起來一個不用新台票20元,二話不說馬上買回家。

不過這麼便宜的價格要歸功於PG/E的rebate或其他相關的補助政策,要不然價格一點也不平易近人。相比較之下,台灣的省電燈泡就比較貴了,雖然政府有訂一些政策方向(585政策),要逐步把傳統白熾燈泡淘汰(預計是2012年)。不過若要在短時間之內達到這個目標,我想價格利誘比起宣傳燈泡用多久之後可以回本要來得有效得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