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 Mary 皇后瑪莉號

過去她跨洋過海,現在她長久駐足。
R0013917 (by Phanix)

Queen Mary 皇后瑪莉號(wikipedia)過去跟Titanic一樣是是艘Royal Mail Ship(郵輪),服役於 1936~1967年間,退役之後就停在Long Beach當作博物館及旅館使用。

在Long Beach,如果只是要在Downtown區域遊玩,那只要搭乘The Passport路線的紅色巴士就可以不花一毛錢逛完downtown區域,而要找到這紅色巴士也很簡單,只要注意路上的站牌有沒有The Passport標誌就可以了,或者也可以在Long Beach的Traveling Information Center (在metro station附近)找到這方面的資訊,而The Passport的路線也有經過Queen Mary喔。

_MG_4091 (by Phanix) R0013922 (by Phanix)

要進去Queen Mary之前,剛好遇到了兩個墨西哥人(我猜的,因為他們有著濃濃的西班牙腔調英文),其中一位是個導遊,帶著他朋友來Long Beach玩耍,詢問之後他們說可以讓我跟著一起進去,喔耶~這樣就有免費的導覽員了。 XD
喔,對了,其中這一位 Mario ,居然還會講台語「吃飽沒?」,而且知道這是台灣人打招呼的方式,真的是太厲害了(雖然這位仁兄也只知道這一句台語)。

R0013886 (by Phanix)

R0013921 (by Phanix)

_MG_4094 (by Phanix)

進入 Queen Mary 裡頭,如果只是要參觀是不用錢的,只是不可以帶大包包進去,必須要寄放在入口櫃臺那邊。此外,根據這兩位朋友的說法,有時候帶大相機進去有時候也會被刁難,所以建議進去之前先把小相機拿出來放口袋,然後硬著頭皮問問看能不能拿大相機進去。

Queen Mary現在主要的用途是拿來當作旅館,以及婚宴場地,所以可以看到甲板上有結婚場所。此外,由於當天天氣很好,在加上有徐徐的海風,來個sun deck walk真的是一大享受。

R0013904 (by Phanix)

R0013897 (by Phanix)

R0013911 (by Phanix)

R0013910 (by Phanix)

Related:
Royal Mail ShipRoyal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