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集的敗犬女王

學長?小草莓?請選擇~~

最近這幾集演到北極熊學長出現,看起來女主角單無雙目前是拋下小草莓回到北極熊身邊。不過如果我是女主角的角色,或許可以原諒北極熊,但並不會就這樣跟他在一起(當然也不表示就這麼接受小草莓就是)。

怎麼說呢?我覺得是信任與欺騙的問題。當年(6年前)北極熊向女主角求婚,可是卻隱瞞了他要去非洲戰區拍照的事實,欺騙女主角說是要去歐洲。既然都想要結婚好好照顧人家了,那代表之後的生活就有了另一半的加入。當然,若明白地說出口必定會讓女主角擔心,但為什麼要欺騙呢?還好還有命活著回來,如果只有屍體回來的話那簡直是雙重打擊,被欺騙加上只有無言的屍體。

這讓我想到 Up Close and Personal (因為你愛過我) 這部 1996 年的老電影,電影好不好看是另一回事,但都是從事新聞工作的男女主角在結婚之後,男主角想要到巴拿馬(劇情設定為當時發生內戰)去做深度的採訪,他也是老老實實地告訴女主角。雖然女主角擔心,而且所擔心的事情也真的發生了,但我總覺得比起欺騙要來得好得多。

另外,還讓我聯想到日本有些被火掉工作的先生不敢告訴家中實情,每天還是西裝領帶地出門,然後可能躲去漫畫店或網咖的事情。

北極熊如果放棄去非洲戰區攝影的機會,那會是個遺憾,那欺騙女主角不也可能造成另一個遺憾嗎?

 

---
奇怪,連續劇看爽的就好,幹嘛這麼認真... (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