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s about Barrel Tasting 2009

這一篇就來寫寫 barrel tasting 之外的事情... :Q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每年三月,於 Russian River 區域的許多酒莊都會聯合起來舉辦 Barrel Tasting 的活動。Barrel Tasting 就是品嚐新釀好的酒,通常都是前一年採收釀製的,當然也會有兩三年或以上的,但,總之都是新酒。而 Barrel Tasting 的時候,酒客如果對該種酒有興趣或者覺得該款酒有收藏或陳年的潛力,就可以直接下訂購買,之後酒莊就會把酒送到手上,而且通常都會有很多的折扣。

不過 Russain River 的 Barrel Tasting 活動得要自己搞定交通,所以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方便。但很幸運地是 Ashley 他們一夥人可以讓我跟著一起去,所以這個週末假期就去參加了 Barrel Tasting 了。

除了白天在各酒莊來來去去試酒之外,我們還自己帶了一些酒,所以晚上在小木屋就可以邊吃東西或邊玩遊戲(UNO跟Bang都很好玩 😛 ),同時飲用美味的佳釀。同時因為人數比較多,所以可以買酒的花費可以均分,然後喝到比較多、平常不太會去買的酒款。

這一次喝的有 Kim Crawford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08、Prosecco Marca trevigiana white、Balatonboglari Merlot 2007、Korbel Monterey county Riesling Champgne、
Ipsus Passito di Pantelleria 2007、Benziger Muscat Canelli 2006、Chateau Labegorce Margaux 2005。不過因為一邊玩樂一邊喝酒,所以 note 也沒記下太多就是。

第一款的 Kim Crawford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08 跟之前喝的時候一樣,迷人的番石榴跟百香果味,不過 palate 跟我之前開的那一瓶比起來比較弱,和一般的 Sauvignon Blanc 相比沒有勝出太多。明明都是很年輕的酒、也都在同一個地方買的,怎麼會有顯著的差異呢?不過這罐的賣點主要是在聞香味上,就算了吧 😛

Prosecco Marca trevigiana white。礦石味與柑橘香,不過喝了之後覺得應該先喝這一個才是,要不然有點被前者的番石榴與百香果味壓過。

Balatonboglari Merlot 2007。有趣的 semi-sweet,甜甜的、然後丹寧不強很好入口,在台灣應該會很好賣。另外我覺得很棒的是有覆盆莓香味。

Korbel Monterey county Riesling Champgne。氣泡感OK,並沒有特別的長,第二天去 Korbel 喝到的比較好。有微弱薑汁味,配甜蝦應該很搭。

Ipsus Passito di Pantelleria 2007。很像 muscat。dessert wine,好甜。另外我覺得簡單的瓶身很好看。 😛

Benziger Muscat Canelli 2006。不是很搶眼的荔枝味配上甜桃,當然也是甜甜的(沒有前者甜)。很好喝,和前者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個 Muscat。

Chateau Labegorce Margaux 2005。這瓶酒是最高級的一瓶,為 Chateau Labegorce Margaux 出品。不要跟1855 年 Bordeaux Médoc 區的五大酒莊 Chateau Margaux 搞混了,兩者並不一樣。Chateau Labegorce Margaux 為 Perrodo 家族所擁有,現在掌管的是 Nathalie Perrodo 女士,Perrodo 家族還擁有 Chateau Labegorce Zede、Chateau Marquis d'Alesme Becker (名列 1855年 Bordeaux Medoc 區 Troisièmes Crus / Third Growths 14 家酒莊之一)等酒莊。但,Chateau Labegorce Margaux 的品質也是很好,名列 2003年法國農業部所公布的 Cru Bourgeois 名單中最高等級的九家 Cru Bourgeois Exceptionnel 之一。第一天開瓶之後非常難以入口,所以我們就把他放在冰箱中慢慢醒一天,之後再喝就很順口,有著很豐富的香味與口感,黑醋栗、黑莓、煙薰、木頭香氣,同時非常的均衡,沒有太搶的味道出現,同時丹寧滑順、口感濃厚(或者說,不是那麼水)。很難想像這瓶酒放到建議適飲的 2020~2025 會是什麼樣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