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asiolo Moscato Rose Dolce Sparkling & Baron de Brane 2006

這兩支都超好喝。第一支是長榮桂冠在 Costco 的活動購入,第二隻在大潤發買的。
R0017661

Baron de Brane
未成年請勿飲酒

Batasiolo Moscato Rose Dolce Sparkling

其中 Dolce 指的是「sweet」,這款酒還蠻奇妙的,在 Batasiolo 他們家網站上找不到資料,雖然上頭標示 Moscato ,不過真的很好奇他的紅色色彩是用了哪種紅葡萄?會是也來自 Piedmont 的 Nebbiolo 或 Barbera 嗎?Batasiolo 另外也有出味道跟形式差不多的 Moscato d'Asti,而這款 Rose Sparkling (應該算 Spumante)則是多了一點 cranberry, raspberry 的味道混在原本來自 Moscato 的荔枝、蜜香裡頭。

註:後來詢問代理進口的長榮桂冠,才知道這瓶酒所用的葡萄品種是 Moscato Bianco (也就是一般的 Moscato) 和 Moscato Rosa,而酒中的紅色就是來自 Moscato Rosa。另外,查過資料之後才發現,原來 Moscato 葡萄有許多變種,同時顏色的差異性也很大,從白葡萄到深黑色都有。

Baron de Brane 2006

Chateau Brane-Cantenac 這個1855波爾多評級二級酒莊的的二軍。黑胡椒、黑莓些許中式香料味道。約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醒酒後,Margaux 區的甜美花香就開始跑出來了,不過可能因為二軍酒都是拿比較年輕的葡萄藤的收成來釀製,所以醒酒之後香味的集中度和持續性並沒有太好,不過以不到一千塊的價錢來說,已經算是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