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周記麵線

朋友 Yuson 家裡面新開張的店。
_MG_7515

前幾天 Yuson 說他們家的麵線店要準備開張,邀請我們一群朋友在 19 號的時候去試吃。所以 19 中午我就去當第一位試吃客人了。

_MG_7469

適逢中午時間,所以陸陸續續有其他朋友、左鄰右舍以及過路行人進來試吃,所以 Yuson媽 也整個忙碌起來。
_MG_7483
_MG_7485
_MG_7488
_MG_7490

上面照片中 Yuson媽 手中拿的是小碗,可以看得出來 size 已經不小,手工麵線裡頭還加入了不少滷大腸以及每天從嘉義東石送上來的新鮮蚵仔,據說這樣一碗之後只要賣 45 元,比起X忠麵線來說價格實在很不錯。

至於大碗有多大?下圖可以做一個比較,左邊是星X克16oz隨行杯,右邊是 Canon 24-70/f2.8L 的鏡頭蓋。只能說就算沒吃早餐來一碗大碗的也是飽足,據說之後一碗只賣 55。
_MG_7480

Yuson 說這天是他們第一次煮大份量,之前都是在家裡面煮小份量來調整味道,另外他們也還在找有沒有更好的手工麵線。以這樣來說我覺得已經算是不錯,不過還是有可以進步的空間,大腸跟蚵仔都處理的不錯,在麵線的部分可以做得更好。而我自己個人喜歡比較多的薑末蒜茸以及黑醋,倒是覺得這些額外的調味料可以另外擺著讓客人自己調整味道。我之後應該還會再去吃吃看,希望他們越做越好... 😀

明天(23)開始營業,開幕期間半價。
地址在台北市民族西路85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