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伯里十字 與 最後的禮物

兩本節奏明快、字數很多的小說
 

《班》的作者是個熱愛潛水的人士,而這本小說雖然主軸是類似電影國家寶藏那樣的尋寶故事,但也是跟潛水有關。沒記錯的話這本小說是去年底車禍乖乖在醫院的時候看完的,故事一開始的節奏就蠻緊湊的,而且很快地就可以瞭解故事的主軸,而隨著故事的進行節奏也越來越快,唯獨當作者描寫到潛水的情景時,才會感受到較為緩慢的步調。或許因為熱愛潛水之故,所以作者在描寫水底的景色時花了許多的篇幅,特別是在與鲸鲨相遇的那一段,讓人身歷其境。

《最》這本小說的作者就是寫過 PS.我愛妳 的Cecelia Ahern。故事的男主角是個永遠追著約會(appointment)時間跑的人,不過故事一開始的時候很難瞭解主軸是什麼,一度想要放棄看下去。看完之後覺得故事的主軸是「時間」,特別是與親朋好友相處的時間,也許因此作者在描述男主角難得的空閒時間時,就會用許多的篇幅與文字來描繪當下的情境與氣氛。喔,對了,故事的結尾時在後作力很強,會有一種「X!怎麼結局會這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