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菜] 品爵小館 PinJ

R0019522
WSET 課程同學 Ryan 在台中開的法國菜餐廳,最近開始試賣,2011/8/26去捧場試菜。感覺得出來還在磨合期,希望他們能夠趕快進步。

Chablis 浸漬橄欖。好吃!
R0019487

麵包、小點、奶油、油醋醬
油醋醬跟麵包都好吃,小點心對我來說有點偏鹹。
R0019488

冷前菜 - 新鮮干貝芒果酪梨沙拉佐紅椒醬汁 (Diver scallop marinated in vinaigrette & diced avocado, mango, red pepper coulis. Pairing with Domaine Andre et Michel Quenard 2009, Savoie, France)
搭的酒 Domaine Andre et Michel Quenard 2009, Savoie, France,很特殊的品種與產區。干貝新鮮美味,搭配紅椒醬汁時更彰顯鮮甜。芒果酪梨的調味在和搭配的餐酒一起享用時,會在口中爆出濃濃的芒果酪梨香氣。唯一的缺點是當入口的生菜太大口時,會被這款白酒引出草苦味道,不過這也是許多白酒跟生菜搭配時的問題。
R0019489

Soup of the day - 奶油南瓜湯。creamy and yammy
R0019493

熱前菜 - 加拿大鵝肝佐藍莓波特醬汁搭配白桃 (Canadian foie gras poached, served with blue berry port wine sauce & peach. Pairing with Dr. Loosen Urziger Wurzgarten Riesling Kabinett 2009, Mosel, Germany)
不用吃就知道這個搭配很讚,略甜且帶適當酸度的酒來搭鵝肝以及略甜味的醬汁與白桃不太可能失敗。
R0019496

熱前菜 - 新鮮波士頓龍蝦義大利麵佐奶油海膽醬汁松露卡布奇諾 (Maine Lobster poached in burre monte, uni ravioli with uni sauce & truffle foam. Pairing with Domaine de Cezin Rose 2009, Coteaux du Loire, France)
好吃,特別是義大利餃,不過可惜的是龍蝦略乾。搭配的餐酒 Domaine de Cezin Rose 2009 來自Coteaux du Loire, France,這個搭配也很好,充分引出海鮮的味道。
R0019497

Sorbet
蜂蜜檸檬... <3 R0019498

主菜 - 香煎安格斯無骨黑牛搭迷你洋蔥節瓜花 (Black Angus Beef seared, baby onion, courgette flower, dried tomato, dauphinoise potatoes & beef reduction. Pairing with Chateau Villa Bel Air 2005, Graves, Bordeaux, France)
牛排(其他的是配角所以跳過 XD)。個人不太滿意旁邊的牛排醬汁收得有點乾,以及海鹽與黑胡椒在盤上的位置,所以也直接跟 Ryan 說了...
牛肉為三分熟,跟酒的搭配很棒。另外,紅酒單喝也很好,Lynch Bages 家族的實力果然不容小覷。
R0019500

主菜 - 低溫烘烤鮭魚佐南瓜搭配甘藍與味噌醬 (Salmon seared unilateral on the skin, roasted pumpkin, Brussels sprout, miso sauce. Pairing with Torres Vina Esmeralda 2010, Penedes, Spain)
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尤其跟所搭配的酒 Torres Vina Esmeralda 2010 結合得很棒,Muscat 與 Gewurztraminer 的荔枝與玫瑰香氣以及柑橘口感整個跟食物融合在一起。
R0019501

Cheese Plate
R0019503

另外還有一個甜點法式蘋果塔,搭配的酒是 Domaine des Bernadine 2009, Muscat Beaurnes de Venise, France。這裡沒有正式的甜點師傅,所以都是跟外頭的甜點蛋糕店配合,所以在甜點這邊就弱掉,甚為可惜。

Macron 一個抹茶口味,略甜一些
R0019507

另一個莓果口味(應該沒記錯吧?) Macron 與咖啡搭配起來很棒,烘焙造成的焦糖化香味整個突顯出來。
R0019508


總結,每道餐都搭配酒的菜單非常的棒,是 Ryan 這邊的優勢,不過在餐點上仍須趕快加油(特別是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