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陳年,美妙的老勃根地

IMG_1229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2012/10/10, 信義誠品展演廳。
除了拿來作為比較組的 Bouchard 2010 外,每一瓶年紀都比我大... @@"


感想:
這一批酒都是長年放置在酒莊的酒窖中,換塞後直接快遞坐飛機來台灣的,整個過程幾乎沒有不良的環境,所以酒都非常的健康強壯。可是,在台灣許多看到的喝到的老酒狀況都比較差,我想都是倉儲與運送的問題,特別是後者,更特別是海運。當一箱一箱的美酒出關之前或入關進倉儲之前,是被擺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在船上的時候又是否被高溫日曬?這樣對酒的虐待或許在酒較年輕的時候不太有明顯差異,但是當酒年紀大了之後便端倪漸顯。
另外,古老的釀造方式並不見得會輸給所謂現代化追求更好的設備,更純淨榨汁/果汁/酒液並不見得帶來更好的品質與陳年實力,這也是90~00年代不少新世界釀造白酒(特別是 chardonnay)手法進入勃根地後,卻有不少意料之外成果(例如 pre-mature)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