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ja Sperss 1999 Langhe Nebbiolo

2012/7/15
Gaja Sperss 1999 Langhe Nebbiolo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Grape variety is around 94% Nebbiolo and 6% Barbera.

Medium nose. Black pepper, leather, anise, clove, black berry, spices, a bit creamy, plum, a bit floral honey, chocolate, light dried black mushroom, juniper, and a note of tar. Still keeps acidity and tannin in medium degree, and the tannin is smooth after long time aging. Lingering length. Can keep the flavors and palate in glass for hours.

SY Rating: 18/20

Gaja歌雅酒廠由Giovanni Gaja先生創立於1859年,自創立至今已流傳四代,目前由Giovanni Gaja先生的曾孫Angelo Gaja先生管理,而Gaja歌雅家族也持續為了釀造出高品質的葡萄酒而努力。

1961年時,現任酒廠總裁Angelo Gaja先生正式進入家族事業,並專心致力於葡萄的種植與品質控管上。而1967年則是釀造Sori San Lorenzo 索利--聖羅倫佐紅酒的葡萄在Barbaresco DOCG第一個收成的年份;值得注意的是在1981年時Gaja歌雅酒廠增添了現代化的不鏽鋼控溫發酵槽,並藉此更完整的設備以輔助釀造出絕佳品質的葡萄酒。

而在1988年時,Gaja歌雅酒廠也另行購入70英畝的土地,並在這大片寬廣的莊園中使用了30英畝種植Nebbiolo葡萄。

1994年時,Gaja歌雅酒廠更在Montalcino的Pieve Santa Restituta購買下第一塊位於Toscany托斯卡尼的莊園。40英畝的莊園也成為培育精良葡萄的重點所在地。而在1996年,Gaja歌雅酒廠也在Toscany托斯卡尼買下了第二塊土地,200英畝的莊園中有150英畝的面積種植了包含Cabernet Sauvignon、Merlot、Cabernet Franc及Syrah等不同的葡萄品種。

直至今日,Gaja歌雅酒廠在Piemont擁有包含位於Barbaresco與Barolo 法定產區中共250英畝的葡萄園,幅員遼闊,風景優雅,品質更是精良不在話下。Gaja歌雅酒廠也力求精進,除了盡心照護美麗的莊園,也著眼於釀酒技術與品質的管理,並期許能以最嚴謹的方式釀造出獨一無二的極致典藏。

cited from: http://www.sergio.com.tw/p3-winery-detail.asp?bdid=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