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錯愛情

看了「如影隨行」之後突然想到這漫畫...

分坐在長椅的兩端,

我們就像書靠,彼此背對著背,
展現我們懷抱的一切。

雖然看不見彼端的你,
但我卻能夠感受到你傳來的氣息。

我們是書靠———

這是我覺得在這本漫畫中最重要的一首詩。

都築沙織令人捉摸不定、愛亂說謊話、語出驚人的個性,其實只是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想要紓解一直被關在醫院裡頭的鬱悶情緒。但這樣的個性,卻時常戳傷利根川洋二。

洋二的哥哥,周一,從小就是在母親病態的關愛之下長大,老實說是個依照別人想法過了二十多個年頭的人,而當母親去世,從這病態的關愛牢籠中被解放出來的周一,卻一瞬間失去了努力的動力,變成了有點自私又有點病態的人。也時常傷害洋二。

洋二,處在高材生哥哥的影子下,處在失去好友都築真也的感傷與照顧沙織的責任中。看見沙織對待其他人,看哥哥周一對待其他人,看哥哥與沙織的互動,都使得洋二多少燃起了嫉妒的火,也讓他們傷害了彼此。

最後,沙織熬不過病魔的折磨,周一走出了病態牢籠的陰影,洋二也走出了他的陰影。是個有點感傷的結局。至於沙織和周一有沒有發生了關係,我想對洋二來說,再也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洋二和沙織之間的情感,或許那不是愛情,只是書靠。

我的視線始終離不開你,
年少懵懂的情懷深埋心底,
這是我們之間的距離,
我們之間的牽引。

多少次想靠近妳,
卻鼓不起勇氣,
只有暗自焦急、心痛;
多少次想靠近妳,
卻惡言相對,
爭吵與傷害的戲碼總是不斷上演。

其實,
我的視線始終離不開妳,
始終離不開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