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辦簽證歷險記

疲勞的一天

因為預約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半,所以週三(May 28, 2008)一大早六點前就起床了,刷牙洗臉摸魚跟美女說完早安就準備出門,雖然路上有點小塞車,但還是提早到達,也很順利的找到在AIT後方的大安高工地下停車場。

家中兩老也是在這天來辦簽證與面談,不過時間是在我的下一個時段(9:00),八點半在AIT門口排隊之後就跟著隊伍進入AIT,這時才發現在外頭的隊伍不長其實根本都是假象,裡頭根本就是滿滿的人啊 =___=

接受檢查所備妥文件之後,又是繼續排隊等掃瞄指紋跟面談,然而最糟糕的事情卻在面談的時候發生。

因為是拿J1簽證出去,所以依照慣例會看一下去美國是要做些什麼事情,結果AIT的人就在講,「怎麼又來一個國科會的要申請J1?」「最近好多個這樣的」。

跟在旁邊等待的人聊一下,原來也都是拿同樣國科會補助的博士生,只是也太湊巧了吧,大家都排在同一天來申請,該不會AIT的人開始懷疑我們是要去當間諜 XD (不過會有這麼遜的間諜也太糟糕了)

這時候家中兩老都已經順利面談完獲准核發旅遊簽證了,而我卻還在等待,同時被要求要在白紙上簡述要去美國做什麼樣的研究等說明。

雖然最後還是順利的拿到簽證,且隔天(週四)就收到快遞,但是當天我離開AIT的時候,都已經快要一點了,跟之前學長來面談的情況實在天差地遠啊。 stO

午餐吃後陪著家中兩老去把國民旅遊卡的額度消費掉,等到回到學校都已經六點了,真疲勞的一天 Z_____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