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個台灣味

前一陣子開始很想要吃滷的東西,櫃子裡頭也有一些滷包,那就動手來作吧。 😀

原本是想要來滷東坡肉,可是在超市裡頭買不到豬五花,所以就退而求其次買瘦肉來作吧。

材料有:豬瘦肉、雞蛋、紅蘿蔔、紅酒、滷包、醬油、醋、鹽巴、白胡椒粉。

作法如下:

  1. 燒熱開水加鹽巴煮水煮蛋(加鹽巴可以避免蛋殼破掉),煮好後丟冷水中之後剝殼。
  2. 將豬瘦肉切塊,鍋子放一些油,大火熱鍋。
  3. 鍋子熱之後,將切塊的豬肉丟進去煎炒至表面稍微金黃後盛起。
    R0015180
  4. 把 3. 中的豬肉放到熱水中繼續煮,記得要把浮起的渣撈起,等到沒有渣繼續浮現之後就差不多了。
  5. 將豬肉撈起稍微沖洗一下,把附在肉上的渣沫洗掉。
  6. 將水煮滾後放入滷包(水可以先不用放太多,之後不夠再補就好),待滷汁煮出後放入豬肉、紅酒、醬油、醋。其中醬油跟醋依照口味自行調整;而加入紅酒的話可以讓肉維持軟嫩,同時增加風味,轉為小火。
  7. 再次沸騰之後放入紅蘿蔔跟水煮蛋,小火持續滷半小時就可以上桌了。
    R0015202
    R001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