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Cane Sangiovese 2006 & Big Basin Syrah Rose

這兩款酒在之前的 wine tasting 中喝過,因為覺得不錯所以都各買了一瓶回來。

il Cane Sangiovese 2006

R0015758

蠻奇怪的,這款酒是來自 Machado Creek Vineyards 所種植的 Sangiovese,由 Fernwood Cellars 這個酒莊釀製,可是卻在 Fernwood Cellars 的網站上找不到這款酒的資料。我猜可能是 Machado Creek Vineyards 並不是由 Fernwood Cellars 直接管理的,而只是單純向這個葡萄園購入葡萄來釀製葡萄酒,所以才會找不到資料吧?

之所以會想買這款 Sangiovese 是因為當初在 tasting 的時候,就被他濃濃的巧克力香味給吸引。回來喝了幾次之後這個味道依舊非常的吸引人,另外還發現在醒酒一陣子(15 mins)後,會開始展現出薄荷的香味,另外 after palate 有些為辛辣但不刺激的味道,搭配紅肉吃起來真的都很不錯。 😀

 

Big Basin Syrah Rose

R0015666

會買這款 Rose 是因為酒精和酒本身的香味很平衡地搭配,不會有酒精很嗆人的味道。回來喝的時候不像 tasting 那樣只有一點點,還有很多種酒的干擾,所以覺得更加好喝一些。

除原本偏白酒的香味之外,還可以聞到黑莓的味道,另外入口之後有些許藍莓香,這些都是在 tasting 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的。不過原本期望他可以跟豬排很搭,卻只是OK而已,比較神奇的是跟豬肉高麗菜煎餃一起吃很讚。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