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台北星期天


可愛的東南亞在台北

今天早上偷偷跑去台北光點看這部電影,雖然9:30這樣的時間很爛,但是還好有趕得上開場。然而這部電影上映這段期間確實有受到不少的排擠,Pots 也有假全球化與真歧視-《台北星期天》映演之困這樣的一篇文章。

根據導演所言,這部以菲律賓移工為主的幽默劇,除了某些大戲院慣常以票房為由拒絕之外,某大連鎖戲院更以「不希望菲律賓人聚集在戲院門口」等有礙觀瞻之由,拒絕排入該戲院檔期。

不禁令人想到之前聽蔡明亮演講時所提到的--台灣大部分的電影院其實要對台灣人不喜歡看藝術電影負責,當大量的好萊塢商業電影不斷地提供給觀眾時,就等於在養觀眾的胃口,讓觀眾不曉得原來還有這麼多的藝術電影,讓觀眾不曉得原來他也可以看藝術電影、看得懂藝術電影(不是原文,但大意應是如此)

這部歡樂的電影拍出了外籍勞工的假日歡樂與生活,外籍勞工隻身在異鄉時與同鄉的相處及人際關係。也讓人發現原來台北市裡頭有不少平常難以看到的角落,像是外勞聚會的場所、橋下的溪流等等。另外,很喜歡許多畫面中把那張紅沙發拍得很鮮豔明亮,當然,低飽和的畫面中,那張沙發也是很有味道。

喔,對了,這部電影中兩位男主角唱的歌 Pinoy Sunday 也很好聽喔。 😀
歌詞可以在官方網站找到。

另外這邊有一些其他人寫的介紹與評論:台北星期天:媒體觀察【金馬】台北星期天 Pinoy Sunday台北星期天之擠爆戲院